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扫黑除恶防校园欺凌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刊第14期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6

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

 

325日,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指示部署。

会上,区委政法委汇报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区纪委监委汇报了当前彻查深挖“保护伞”等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林书记指出,2018年以来,全区累计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各项核心打处指标位居辖市区首位,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绩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全区专项斗争总体呈现站位高、工作实、力度大、成效好等特点。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李林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职能作用,真正以除黑恶、扬正气的斗争成效,护航武进高质量发展。二、分析研判要再深入。黑恶问题能够长期存在、坐大成势,值得深思总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和工作中发现的苗头问题,政法机关要强化串并分析,更加准确评估斗争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对已查处的黑社会、套路贷等典型黑恶案件,要深入分析规律特点、产生原因,研究根治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三、深挖彻查要再加力。今年要突出深挖根治这个主题,以解决重点黑恶问题为导向,紧盯“黄赌毒套路贷软暴力,切实强化斗争深度和广度。要紧扣追查保护伞关系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四、督导准备要更充分。中央督导组初定6月份到江苏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常州、徐州是重点督导地区,近期省、市也要来督导我区相关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近期省里列出的60项具体督导重点任务,以及省督导组提出的三方面不足五方面要求,细化迎检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扫黑除恶再上新台阶!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